新乡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国家公祭日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0-04-06 19:35

来源: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

作者:

  在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无数英雄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而艰苦奋斗,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一时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清明节当天,祖国更是以国家公祭这一最庄严的仪式,对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思。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的情怀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报效祖国的宏大志向,新乡市铁路高级中学开展了以“致敬英烈报效祖国”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一、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表达对先烈、先贤的感恩和敬仰,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进行线上留言鲜花祭奠,把对革命先烈、抗疫烈士的悼念转化为爱祖国、爱家乡、爱亲人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勤奋学习、乐于奉献的实际行动。

  二、进行“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引领着我们,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激励着我们。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铁高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集中开展网上寄语活动,登录“新乡文明网”,通过签名寄语,表达自己对先烈的敬仰和追思,抒发继承先烈遗志,报效伟大祖国之情。

  三、参与清明节国家公祭活动

  为表达我校师生对抗疫一线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悼,清明节当天10时正,我校下半旗致哀,我校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全体默哀,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

  四、开展“铭记英烈报效祖国”手抄报活动

  在“铭记英烈 报效祖国”手抄报的活动中,我校初中部的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或配古诗,或用美文,甚至自己创作文章,结合清明符号元素、再绘上精美的图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颂扬传统文化、传统美德和爱国情怀。

  五、开展“铭记英烈报效祖国”文学创作活动

  曾子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祭奠先烈,不忘初心,才能不忘我们为什么出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铁高高中部的同学们,通过开展形式自由的文学创作,歌颂抗击疫情中出现的英雄人物、感人事迹,树立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国家公祭日,使2020年的清明节有了格外深远的意义。英雄虽逝,但精神永存!在我校“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中,铁高学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学子将在无数先烈和时代英雄的精神引领下,刻苦学习,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共创美好新时代!

新乡新东方客服微信: (微信号:XXXDF17337369976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和我们取得联系!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023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