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新乡市第三十中学开展2020“开学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及演练

2020-04-04 11:04

来源:新乡市第三十中学

作者:

  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开学后学校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突发事件,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4月1日下午,新乡市第三十中学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专题培训及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是针对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进行的一次“大练兵”,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屈新红同志现场指挥,全体中层领导、九年级班主任、政教处职员、安保人员等相关人员通力协作,模拟了开学后学生入校、教室教学、课间活动、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境,切实为开学做好保障。

  PART 01

  ------------------

  集中培训 提高认识

  特邀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帅卫红主任,对我校教职员工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对此次演练进行指导。

  副校长胡威组织大家学习《新乡市第三十中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方案》,介绍了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实施。

  PART 02

  ------------------

  模拟开学 演练预案

  学生上学时有序排队进入检测通道,前后间隔1米,学生主动出示《新乡市教育系统学生健康登记卡》。

  逐个测量学生体温,并做好记录。

  发现体温≧37.3摄氏度的学生,带至观察室用浸泡过75%酒精的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并进行询问和观察。如体温依旧异常,填写《新乡市学生晨、午检登记表》、《新乡市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及病因追踪记录表》。

  如该生14天内无重点疫区旅居史、途经史、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等情况,症状较轻且精神状态较好,电话告知家长带学生到指定医院进一步检查。

  如该生14天内有重点疫区旅居史、途经史、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等情况,且出现干咳、呼吸急促、复测体温较高,校医荀萍拨打120电话,通知指定医院派车接诊,同时通知屈校长、胡校长临场处置,并通知属地防疫指挥部、市教育局保健站和家长,等待进一步处置。

  教师入校时,主动出示《新乡市教育系统教师健康登记卡》。工作人员对教师逐个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并对教师车辆进行消毒。

  PART 03

  ------------------

  校园监测 确保安全

  引导学生列队进班,逐个测量学生体温。

  学生上课时发现异常,任课教师应仔细观察学生状态,如发现乏力、干咳、气促呼吸困难、体温异常(≧37.3℃)等症状,应用额温枪再次对学生测温,并将学生带离教室,报告主管校长胡威。

  胡威第一时间报告指挥长屈新红,同时通知医疗救护组逯全坤,警戒组张敬豪、付玄宗,疏散排查组李新华、楚炜、徐鹏飞到达报告班级。屈校长、胡校长指挥开展现场应急处置。

  李校长组织排查组进班对学生排查登记,排查密切接触者,心理组介入进行疏导,并对学生进行疏散。

  对学生进行疏散后,保障组人员秦启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课间间隔休息、排队有序打水、如厕后用抑菌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要求认真洗手。

  教师出现体温异常等症状,到观察室用浸泡过75%酒精的水银温度计复测体温,如果症状较轻精神状态较好,劝返,并填写《新乡市教育系统教职员工晨、午检登记表》、《新乡市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因病缺课登记及病因追踪记录表》;如症状较重出现乏力、干咳、气促呼吸困难、体温较高等症状时,并有接触史,校医荀萍通知指定医院,同时通知胡校长启动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按应急流程处置。

  随后,保障组人员秦启使用消毒剂对办公室进行全面消杀,对该教师的办公地点和使用工具进行重点消毒。

  PART 04

  ------------------

  加强认识 严格落实

  演练结束后,新乡市第三十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屈新红同志召开了应急演练工作总结会。她说:疫情无小事,演练如实战。为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我们一定要认真总结演练成果,通过此次演练积累经验、查补不足、细化举措、规范流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筑牢师生健康平安校园,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新乡市第三十中学的莘莘学子们,学校精华园里的海棠花已经盛放,正如青春灿烂的你们!待你们返校时,我们三十中全体教职员工,必将坚守使命、勇于担当,用最温暖、最安全的保障,迎接你们的归来!

  (本次演练4名学生扮演者皆为新乡市第三十中学教师)

新乡新东方客服微信: (微信号:XXXDF17337369976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和我们取得联系!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023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