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新东方学校>教育新闻>正文

新乡市辅豫实验高级中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纪实

2020-04-01 10:31

来源:新乡市辅豫实验高级中学

作者:

  为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落实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的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加强教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外疫情不进校园、校内疫情不扩散。依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文件要求,3月31日下午,新乡市辅豫实验高级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入校、入班、入寝、就餐等疫情防控演练。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年级组长、保安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疫情防控培训

  新乡市第二中学副校长秦文胜和任爱民主任结合《新乡市第二中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培训。

  模拟一

  入校演练

  学校将利用伸缩隔离带设置人员及机动车辆两条入校体温监测通道:人员通道和机动车辆通道,该通道由相关工作人员和值班干部依据相关流程模拟进入。

  通道一:人员通道

  师生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

  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密切关注自动红外体温成像仪,确保入校学生体温正常。

  体温检测异常

  带至隔离室同时上报当日带班校级领导(日常报主管主任胡宗孝并按要求逐级上报)

  校医询问病情并记录

  怀疑有新冠疑似病例的即刻上报当日带班校级领导(日常报主管主任并按要求逐级上报)

  当日带班校级领导或主管校长上报教育局保健站

  反馈保健站意见通知校医

  校医与二院发热门诊负责人联系

  非新冠疑似病例电话联系学生家长将学生带回及时就医,教师自行回家隔离。

  相关负责人将发烧学生姓名通知发烧学生的班主任,班主任做好记录。将发烧教师的姓名通知到教学主管校长,做好相应课任班级课程安排工作,教研组做好记录。全程对相应位置进行消毒工作。

  通道二:机动车辆通道

  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为通行人员测量体温

  模拟二

  入班演练

  入班测量体温

  消毒

  做好登记工作

  体温正常入班

  体温异常,及时上报医务室校医李建红,同时由任课老师或班主任将发烧学生带至医务室,校医带至隔离室,进行相关病情的询问,并做好登记记录工作,班主任或任课教师报告主管主任并按要求逐级上报,怀疑有新冠疑似病例的,报告主管校长,主管校长即刻上报市教育局保健站并反馈于校医联系二院发热门诊负责人,非新冠疑似病例班主任或任课教师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其家长将其带回及时就医。

  班级、医务室做好做好病因追踪记录。病好后按照复学证明查验制度,符合要求后学生方可入校。

  模拟三

  上课演练

  上课期间,如学生身体不适,举手示意老师,任课教师测量体温、班级安全员进行记录。

  如体温异常,任课教师立即按照教室内张贴的突发疫情处置流程图采取措施,电话通知校医、班主任、值班领导,并护送学生到临时隔离室观察。

  模拟四

  入宿舍演练

  入宿舍前测量体温并进行相关登记

  体温正常入寝

  体温异常,宿管人员立刻上报,同时做好记录,带至隔离室,交校医问诊后处理,校医做好记录同时报告宿管主管主任,转报疫情主管负责主任并按要求逐级上报至主管校长,怀疑有新冠疑似病例,主管校长即刻上报市教育局保健站并反馈于校医联系二院发热门诊负责人,非新冠疑似病例寝管人员电话联系其家长将其带回及时就医,并通知班主任做好记录。

  模拟五

  就餐演练

  入餐厅测量体温

  消毒

  体温正常间隔1米排队进入餐厅排队取餐,间隔就餐。

  体温异常的学生由专人带到隔离室门口,通知校医进一步检查,流程和前面相同。

  新乡市辅豫实验高级中学通过实操性极强的防控演练,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流程和操作步骤,提升了学校的应急处理防疫能力,确保师生能够安全返校。

新乡新东方客服微信: (微信号:XXXDF17337369976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和我们取得联系!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023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