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新东方学校>优能中学>优能高中>高考题目>高考作文>正文

2018全国卷1高考作文范文-新乡新东方

2018-06-07 15:19

来源:新东方

作者:新东方

  十八岁的你:

  你好!

  浪漫主义作家大仲马有言:“为祖国而死,那是最美的命运啊!”这种爱国的豪迈之情令人动容。已过而立之年的我们,和十八岁的你们,心手相连。同为中华儿女,我们共同担负新时期的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其实,“一代人的成长”实为在进取中服务祖国的过程,唯有将小我融入“立德立言立功”的家国情怀中,才能书写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百年前,梁任公先生曾高呼的“少年中国”,已破茧成蝶,浴火重生。“天宫一号”摇曳升空,惊艳世人;柏油马路从灯红酒绿,走向泥土与芬芳;互联网从陌生到熟悉,从殿堂到寻常巷陌;“一带一路”让过往重生,让未来绽放;小康之梦已近在咫尺;社会主义现代化如骏马在野,一路奔腾……新时期的弄潮儿,在进取中服务祖国无疑仍是你们的应有之义。

  服务祖国,需要好学精进。复旦大学陆谷孙教授,将一颗执着的赤子之心安放于语言学的研究上,编写了最为权威的《英汉大辞典》;青蒿素的发现,沙漠水稻的诞生,高铁的提速,这都是一代人的砥砺奋进,是一个时代的无畏与坚守,他们一任在肩,毫无怨悔,并且甘之如饴。这些几十年如一日的探索,无一不向我们诠释了好学精进的智慧。

  服务祖国,需要勇担大任。毕业于哈佛大学秦玥飞选择当大学生村官,改变农村面貌,名校光环并未让他远离乡土。试问,若没有家国情怀和奉献之心,他怎能这般抛却小我,燃烧自我?马克思曾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中写道:“人们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才能使自己也过得完美。”这一字一句都饱含深情,为人类的幸福而工作,难道不是最美好的吗!

  其实,每个时代都不乏心浮气躁的短视主义者和好高骛远的功利主义者,在宠溺中成长的“心理巨婴”,极易滋生骄娇二气的“富二代”,有梦想无行动的“空想主义者”……他们或许都欠缺披荆斩棘的家国梦想。可见,在砥砺自我中燃烧激情,才能不负总书记的嘱托——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造梦时代,唯有你、我、我们每一个人都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祖国,才能让每一个日子闪光,远离生命的荒凉。

  你的朋友

  2035年6月7日

相关推荐

2018高考试题答案汇总河南卷(全国新课标I卷)

一流大学名单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新乡新东方客服微信: (微信号:XXXDF17337369976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和我们取得联系!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023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